top of page
4.png

資源庫 Resources

CM Introduction CHI.PNG

如何重新進食奶類食物

#食物過敏  #牛奶過敏

牛奶過敏患者如需嘗試重新進食奶類食物,應在醫生或註冊營養師的指導下進行。

Anaphylaxis Action Plan 210713_edited.jpg

過敏反應行動計劃

#過敏  #過敏性休克

「過敏反應行動計劃」列明發生過敏反應時需採取的行動。此文件必須在醫生的建議和監督下使用。

Ezcema Action Plan (Chi).png

​濕疹行動計劃

#濕疹

「濕疹行動計劃」用於記錄針對濕疹的日常護膚程序及其他建議。此文件必須在醫生的建議和監督下使用。

Resources - Egg Allergy.png

​蛋類過敏

#食物過敏  #蛋類過敏

蛋類過敏患者應避免哪些食物,又可以選擇哪些食物? 他們有甚麼需要留意的?

1_edited.jpg

Jext® 救命筆的使用

#過敏  #過敏性休克  #緊急處理

嚴重過敏反應(過敏性休克)的處理及 Jext® 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(救命筆)的使用方法

Asthma Booklet.png

​哮喘魔法書

#哮喘

​鳴謝:

羅騰祥基金兒童哮喘個人化教育計劃

Resources - Egg Reintroduction Diet.png

如何重新進食含蛋食物

#食物過敏  #蛋類過敏

蛋類過敏患者如需嘗試重新進食含蛋食物,應在醫生或註冊營養師的指導下進行。

Resources - Eczema.png

​濕疹的出路

#濕疹

「濕疹的出路」濕疹教育手冊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出版。

Asthma Action Plan 210425 (Chi).jpg

​哮喘行動計劃

#哮喘

「哮喘行動計劃」用於針對哮喘的日常預防措施及惡化時的處理程序。此文件必須在醫生的建議和監督下使用。

過敏反應行動計劃
濕疹的出路
哮喘魔法書

​以上資料之版權為香港中文大學兒科學系食物過敏組所有。任何人未經本小組許可,不得擅自轉載、複製或刪改資料內容。

​為確保安全,部份資料必須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使用,有關警示已在資料內清楚列明。對於任何因不當使用以上資料而引致或所涉及的損失或損害,本小組概不承擔任何義務或責任。

​如對資料內容有任何疑問,歡迎聯絡我們。

bottom of page